当前位置: 首页 > 天语流芳 > 血的印记

血的印记

2010年06月21日 17:11:23 来源: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 访问量:386

血的印记

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20112    赵紫韵

听,你听见了吗?看,你看见了吗?

朦胧中,我仿佛听见了那一悲吟划长空,如此的嘶声力竭,如此的压抑悲愤……恍惚中,我仿佛看见了那一双双含泪的眼,仿佛那晶莹的泪光正诉说着对生命的无尽留恋……

地震,似无情的战火,蔓延于天地,燃烧着我们别样的年华青春;狂风暴雨般向我们席卷而来,肆虐我们心灵的家园。这一切的灾难啊,你何时才能罢手?伟大而坚强的中国人民,是绝对不会屈服于你的!

再看啊,鳝鱼在那油锅中极力弓起的身体,不正昭示着生命的伟大吗?蓦然间,我的心仿佛被电流击穿,一种说不出的冲动塞满了我的心胸,使我有种窒息的感受,我在想,是不是只有在垂危时,生命才显示出它无可比拟的威力呢?此时此刻,我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可敬。所以,我们要热爱生命。

屋檐下,那被风干的萝卜条,让你记忆生命曾是那么饱满、丰润,在阳光的照耀下,如此的微光闪烁。而珍爱生命,就像是用泉水去浸泡萝卜干,无论是哪一种形式的浸泡,都会让人看见生命恢复原状的过程,这是一咱最耐人寻味的过程,一粒种子到开放花朵的过程。

没有嫣然绽开的花蕾,便没有四季宜人的温馨;没有温暖怡人的微笑,便没有美好人生的绚烂。在这艰苦纷扰的尘世中,受约束的不是生命,亦不是心情,而是你的心——你的思想是否已被禁锢?你的能力是否已被限制?你的坚强毅力是否已被捆绑?我相信,那不会的,是不是,是不是?当一切不在,死亡亦不再可怕。你听这“羚羊飞渡”的故事?当面临猎人持枪渐渐逼近的时候,它们没有选择屈膝投降。在面临身后的悬崖时,“斑羚飞渡”将有限变成了无尽,将瞬间定格为永恒。老羚羊飞跃下坠的身影时时搏击着生命的壮美,铸成了一座古老而永恒的桥……

现在的你,是否找回了勇气,毅力与奋斗的意志力?在党的照耀下,我们像萝卜干般变得饱满、丰润,甚至坚韧;我们像嫣然绽开的花蕾,让智慧与汗水催开灿烂的生命之花;我们像鳝鱼、羚羊谱写生命的赞歌!

你知道吗?有一种生命需要爱来浇灌,有一种爱,却需要血来维系。

沧海桑田,世事变幻,而生命长存不息,延续至今,是因为有一种爱从未改变。那一种爱便是血爱,留下了不灭的血的印记!

编辑:李文琴
上一篇:感恩的心
下一篇:党·太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