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双盛初级中学体育工作年度报告

双盛初级中学体育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12月24日 10:01:42 访问量:372

2018年什邡市

双盛初级中学体育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情况

我校是一所地处农村的初级中学,现有8个班,335名学生,40名教师;专职体育教师2名。现有200米跑道一条,小型足球场一个,羽毛球场地4个,排球场一个,篮球场地二个体育备达标,标率百分之百。

举措

(一)师资队伍、经费投入、器材设施

1、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体育专职教师共2名。从学历看,全部为本科,学历全部达标;从职称看,一级教师职称1人、二级教师职称1人,师资配备合理。

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师的进修与培训,鼓励体育教师积极参加各级教研活动、赛课活动、外出参观学习等,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体育工作经费

学校大力支持体育工作,2018年体育工作经费4.2万元左右。体育教学器材的更换、添置、维护与消耗型器材的补充2.2万元,体育活动的奖品购置和参加各级比赛费用2万元。

3、体育场地器材设施

我校有200米跑道一条,小型足球场一个,羽毛球场地4个,排球场一个,篮球场地二个,沙坑一个,单杠双杠和立木若干,爬杆2个,云梯2个,体育器材保管室一个。

(二)落实“天锻炼 1 齐开课时织开大课间、课外育锻炼、运动会,体育文氛围方面的效情况

1、“天锻炼 1 齐开课时,开展好大课间活动和课外体育锻炼

我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我校学生绝大部分住校,每天6:30--7:00为晨跑时间;九十年代末,我校率先开展大课间活动,时长35分钟,时间为每天10:10--10:45,活动共分三段,依次为:师生一起跑步8分钟、广播体操和健身操约为10分钟、班级体能训练和特色活动等约17分钟。在开齐开足体育课方面,我校每个年级每周按照要求安排3节体育课;下午第三节课间引导学生开展20分钟体育锻炼活动。

2、开展好学校体育运动会

2018年我校组织开展了田径运动会一次,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一次,广播操比赛一次,篮球比赛一次、足球比赛二次、跳绳比赛一次,接力赛一次,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上级各类比赛,如什邡市中学生篮球比赛,什邡市中学生足球比赛和什邡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体育活动,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发展水平。

(二)体育文氛围方面的效情况

1、我校坚持开展好大课间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并且全校教师都积极的参加到学生的体育活动中,指导学生和学生一起运动,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兴趣。

2、我校成立了学生篮球队、足球队,并坚持定期进行训练,效果较好,并且组织班级篮球、足球比赛。还成立了田径队,为参加上级比赛做好准备。

3、我校组织开展了乡村少年宫,开设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太极拳、武术等体育活动

(三)生体健康标学校体工作评、校体理、制机制设等面的举措和

1、体质健康测试

     我校积极做好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学校成立体质健康测试领导小组,制定测试方案,由体育组负责实施,保证体质健康测试的成绩真实准确,测试数据由体育教研组长汇总,检查,上报。

2、学校体育工作自评

我校根据自身的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如实的进行自评,把真实的情况反应出来。2018年我校自评分98分,加分项4分,总分102分,等级为优秀。

3、学校体育管理

我校体育工作由学校体育工作领导小组管理,制定学校体育工作计划,由体育组实施,学校保证体育经费的支持,并且积极进行场地建设和维护。

4、制机制设等面的举措和

学校为了更好的开展体育工作,积极的向体育教师征询意见和建议,并且对学生进行调查,通过得到的反馈情况,调整学校体育工作的安排,更好的促进了体育活动的开展。效果很好。

1)建立阳光体育活动考核方案

2)建立体育教师教学质量和参加各级比赛考核办法

3)建立体质健康测试制度

(四)开展青少校园球活动面的措和成

为了开展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我校采取了一些有效的措施:

1、体育课必须对学生进行足球教学,每周至少组织一次足球活动;

2、课外体育活动让学生多进行足球活动,教师参与到活动中去;

3、成立学校足球队,为参加上级比赛做好准备。

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学生对于参加足球运动的兴趣明显提高,通过足球运动也达到了增强学生体质的目的。

三、主问题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目前,我校体育课程种类还不够丰富,不能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需求。

2.在现阶段各地区的应试教育背景下,学生课业负担比较重,学生体育活动的时间还不够充分,部分学生怕耽搁学习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还不高。

3.缺少体育场馆,没有室内活动场地,特殊天气的情况下体育活动无法开展。

4、篮球场只有二个,篮球队的训练和篮球活动的开展受到一定限制。

(二)改进措施

1.引进更多的社会资源,开设更丰富的活动课程,提供更多的平台,让体育艺术2+1项目得到更好的推进和改革。

2.调整各学科的课时安排,更科学合理,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腾出更多的时间让学生参加艺术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3.增强师生对体育育人的意义的认识、争取全体师生能以更大的热情给予学校体育工作更多的支持!                                      

                         

                           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

 201812

编辑:李文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