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语流芳 > 天语流芳4期学生作文集

天语流芳4期学生作文集

2013年05月13日 11:18:22 来源:王静 访问量:745
生活需要希望
20093      黄海
因为512的汶川大地震,我们的家园被夷为平地,亲人被瓦砾掩埋。于是,给儿子织的毛衣的希望;和女儿一起庆祝生日的希望;得满分向父母撒娇的希望……这一切的希望,都被这大地震吞噬了。希望没有了吗?
马克·吐温说:“不要放弃你的梦想,当梦想没有的时候,你还可以生存,但是你虽生犹死。”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希望,那他不就只是一具躯壳而已吗?人生若没有希望,生命之花必然凋谢,枯萎。歌德也说:“希望者失意人之第二灵魂也。”故生活需在希望!希望不能丢,我们要以希望为魂。因为只有我们怀揣着希望,才能有无穷的勇气、信心和力量,去战胜地震带来的伤痛。才能重建美好的新家园。
纵观历史,希望使人类战胜了自然,战胜了自我。哥伦布在开辟新航路途中,在海上漂了不知多少个日夜,当所有人都放弃时,他仍然怀着希望,最终发现了新大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以三千越甲吞泱泱之吴国,为什么?因为他有着救国图兴的希望。因为希望,谭嗣同有“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因为希望,江姐宁死不屈……希望化成了执着的信念带给他们巨大的勇气和力量。是希望使人们在逆境中奋发图强,努力抗争;是希望创造了生命。
奥楚特洛夫斯基,这位平凡而伟大的作家,之所以会在那种无法想象的恶劣环境中奋起,就是因为他那坚定的希望。是的,我们可以没有金钱,没有地位甚至没有家园,但如果我们有希望,还有双勤劳的手,难道我们还会得不到我们想要的吗?也许项羽四面楚歌乌江自剔是他的豪气;也许拿破仑被囚厄尔巴岛,精神颓废是迫不得已。可是,江东弟子多才俊,倘若项羽卷土重来,天下又岂能尽归刘氏;倘若拿破仑里应外合,出奇不意,显赫一时的法兰西帝国又怎么会落到如此地步。可见,希望使凡人变成了英雄,然而失去希望,英雄也成了凡人。
人需要希望,因家更需要希望,生活也需要希望。现在,尽管我们面前困难重重,挫折累累,但我们也应该心怀希望,一个深深扎根在我们心中的希望。
编辑:李文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学生优秀作文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