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学校校长徐兴洪同志

学校校长徐兴洪同志

2009年04月23日 11:07:57 来源: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 访问量:900

2003年,徐兴洪同志担任双盛初级中学校长,本着结合农村初级中学的实际,作了大量切实可行的探索与改革,学校的面貌和各方面工作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的学校。徐兴洪同志作为校长,仍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多年来,他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并任政治课教学,所带班级,品学兼优,注重学生长远发展,历来为学校各类班级的示范和楷模。

接任校长之初,徐兴洪同志就本着双中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清晰、明了的学校发展思路和规划,并在实际工作中逐步贯彻实施落实,几年下来,学校的软件和硬件都有了很大改观。

为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校长重视学校的环境建设,花大力气改善教师的办公条件,在校园大量种植树木、花草,现在学校已一片葱茏,生机勃勃。

文化是一个学校的主题。徐校长十分重视学校文化建设,创办了进益读书社,鼓励教师参加书法班的学习,创办了校刊《天雨流芳》。90年代初,他创建了进益读书社。一大批的青年教师在好读书、读好书的氛围中,逐渐成长为社会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四川日报》曾对我校进益读书社进行了专门的报道,并配发了省社科院的社评,给予了高度评价。

2005年,徐校长再次以敏锐的目光,洞悉到文化将是社会发展到今天重要的精神需求,他决心创建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他身先士卒,带领几位书法爱好者拜全国著名书法家洪厚甜先生为师,并参加了在天津的书法大学的函授学习,鼓励学校的教师学习书法。经过一年的努力,双盛中学成为全国第498所书法实验学校。目前,学校48名一线教师已有27位拜洪厚甜先生为师,已连续四年参加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临帖培训班学习,徐校长本人更是两次参加了全国书法临帖培训班的学习。学校内外,到处悬挂着历代名家名帖,学校走廊两旁全是学生的习作,校园文化氛围浓郁。2007年,什邡市迎春书法展的近百件作品中,双盛中学教师有13件入选,在全市引起不小震动。

校长十分重视德育工作,把它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通过讨论、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以体育为载体,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并做好培训班主任的工作。德育工作是学校永恒的主题。徐校长历来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他从班主任队伍入手,培养、选拔、任用了一大批优秀的班主任,并将体育作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他从班主任队伍入手,培养、选拔、任用了一大批优秀的班主任,并将体育作为学生德育及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在这一点上,徐校长通过自己带班的实践,用了近十年时间改变班主任只管分数,不重视体育锻炼的观念。指出:没有活动就没有德育,没有德育,更没有成绩。学校从2003年起,把每天上午10101050的黄金时间拿出来作为全校大课间操的活动时间,任何人不得挪用。加上早晨和下午的活动时间,从那时起,我校学生就能保证除体育课外,每天锻炼一小时。2004四川省体育课程改革研讨会在泸州召开,我校体育教师代表德阳市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2007年以来,四川省《教育导报》已有三期在头版刊载我校学生体育活动和大课间操情况,在全市引起较大反响。

在校长徐兴洪的带领下,双盛中学取得了不错错的成绩:被什邡市人民政府评为文明单位什邡市卫生先进单位“2005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被市教育局授予规范化初中校风示范学校040506年度教育系统创优争先优胜单位什邡市教学常规管理优秀级学校、被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第498书法教育实验学校;被什邡市法制建设领导小组授予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等。

编辑:李文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