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征信专题讲座在双盛中学举行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征信专题讲座在双盛中学举行

2018年11月23日 11:21:34 访问量:179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征信专题讲座在双盛中学举行

2018612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什邡支行经营管理部副主任吕世强的带领下,中国银行什邡支行、中国工商银行什邡支行、长城华西银行和农商银行等8家银行机构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来到什邡市双盛中学,在该校初二学生中开展了一堂“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征信专题讲座,到场聆听的一百余名师生颇受教益。

    吕副主任一行来到双盛初级中学,就收到了校长尹华军及相关行政的热烈欢迎,初二年级一百多名学生也准时等候在阶梯教室。讲座之前,首先由副校长王勇简单介绍了参加这次讲座的相关人员情况,并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着中国银行什邡支行工作人员李秀娟作了“讲诚信从我做起”的专题讲座,从什么是诚信、诚信的重要性、如何看待诚信和浅谈身边证信小知识四个方面做了生动有趣的讲述,并通过沙画视频展示,使讲座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浅显易懂,师生们仔细倾听,认真领会,真切的感受到了诚信对人对己的重要性,无论现在还是为了今后的成长,它都直接影响着自己的生活,同时作为诚信也关乎着国家的未来。讲座接近尾声,吕副主任还就诚信话题与在场学生以抢答的形式现场测试,学生参与度极高。在他们手捧竞答获得的礼品的同时,心中对诚信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银行工作人员还向学校赠送了爱心雨伞,以小手拉大手,将诚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广到千家万户,发扬光大。

编辑:李文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