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什邡市关工委到双中调研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什邡市关工委到双中调研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2018年11月23日 11:13:31 访问量:157

什邡市关工委到双中调研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2018420日上午,什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二组在组长文华福的带领下,于9时来到双盛初级中学,就学校和法治副校长对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参加此次调研座谈的有双盛镇关工委、双盛镇司法所、双盛镇派出所相关人员,以及双中校长、党支部书记、关工委执行主任、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德育主任、教师代表共二十余人。首先,什邡市关工委文组长介绍了调研组成员,尹校长介绍了双盛镇关工委、法治副校长、学校相关人员;接着文组长就学校和法治副校长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开展问询,该校尹校长就学校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从学校基本概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学校法治副校长黄愿旭所长就通过身边案例开展法治讲座、校门口见“三警”、校园周边巡查等工作做了具体汇报。什邡市关工委调研组听了学校和派出所的汇报后,对双盛“警校共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尤其是学校“以文化人、以活动育人”的书法教育等活动的开展,是学生获得“真、善、美”形象体验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指出应加大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尤其是“留守儿童”、单亲离异家庭孩子、个别“问题”学生正确的思想引导,要通过宣传,让他们学会懂法、守法,应继续落实好“警校共育”工作,保证未成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最后,参加此次调研工作会的镇关工委、学校关工委人员和教师代表也就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和关爱学生做了发言。

编辑:李文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