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尚·学路上图书室010号”在双盛中学启动

“尚·学路上图书室010号”在双盛中学启动

2009年04月22日 10:40:31 来源: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 访问量:346

“尚·学路上图书室010号”在双盛中学启动

20081222日,负责人王琦女士一行3人来到什邡市双盛中学。“尚·学路上图书室010号”于1000点在双盛中学正式启动。此次图书室筹建工作由双盛中学创建全国特色学校——“全国一流艺术学校”的要求装备,以书、画及相关的文、史、哲书籍为主,共4000余册,价值数万元。

据王女士介绍,“尚·学路上”为社会捐资助学机构,其捐助对象为西部地区,特别是地震中受到严重损坏的学校。双盛中学全体师生灾后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精神,正是“尚·学路上”需要发扬的精神。因此,“尚·学路上”将与双盛中学建立长久的联系,推动双盛中学文化艺术的全面发展。

(附学生发言稿)

尊敬的“尚学路上”爱心组织的叔叔、阿姨们、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叫曾妮,是什邡市双盛中学九年级四班的学生。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接受“尚学路上”爱心组织捐赠的近千名学子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尚学路上是今年才建立的捐资助学的爱心组织,迄今为止,帮助了许多学校和同学,我们双盛中学成为它第十个助学对象,我们觉得非常的幸运和感激。

七个月前的大地震,给我们的内心留下了难以抹灭的创痛。美丽的家乡在山摇地动中倾刻间成为断壁残垣。失去挚爱亲朋的悲怆与绝望。对前途命运的茫然与无措,化为阴霾笼罩了我们那片小小的天空。生命中不可承受的痛早早地烙印在了我们心中。

天灾无情人有情,这句话虽然通俗,但仍是我们心中最深的感触。国家、社会对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在艰难的困境中给予我们勇气与力量。让我们可以重新向美好而光明的未来迈进。

为此,在刻骨铭心的创痛之后,我们学会了感恩。

感恩中国,多难凝聚了民族的精魄,破茧而出的中华巨龙必将傲立世界,纵横睥睨。

感恩社会,爱心如冬日暖阳,消融隔阂,温暖人心,携手并行的中国人,必将再造泱泱中华,朗朗乾坤。

感恩“尚学路上”的叔叔阿姨们,你们对我们的帮助和关爱,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是我们努力奋进的号角,给我们力争上游的勇气和持之以恒的毅力。

为此,我代表我的同学们,我的朋友们,在此庄严宣誓:我们,什邡市双盛中学的学生,这次接受“尚学路上”爱心捐赠的幸运儿,将不辜负你们的爱心与期望,努力学习,善待生命,学成有用之躯,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与繁荣,贡献一生的心力。赠人玟瑰,手有余香,我们一定会向“尚学路上”的叔叔阿姨们学习,在我们有能力的时候不吝帮助他人,把爱心的火炬永远传递下去。

 

编辑:李文琴
上一篇:双盛中学纪念5·12活动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