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四川省2015年普教科研资助金课题调研到双盛初中

四川省2015年普教科研资助金课题调研到双盛初中

2015年05月27日 15:51:20 访问量:877

四川省2015年普教科研资助金课题调研到双盛初中

 

 

 

526日下午,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四川省教科所教育科研管理室主任王真东先生在德阳市教科所副所长罗涛,德阳市教科所理论室主任曾生辉及什邡市教科所理论室主任杨涛,什邡市教科所中学语文教研员李显华的陪同下,莅临双盛初中,进行四川省2015年普教科研资助金课题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在双盛初中三楼书法活动室举行。徐兴洪校长陈述了学校新立项的四川省普教科研资助金课题“农村初中通过艺体教育达成生命美育的实践研究”的研究缘由、现状及预期成果。王真东先生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报告并和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他引用《论语》开篇“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三句话对学校教师学习中的组织建设、学校对社会资源的广泛而深刻的运用及学校的办学境界作了概括。他希望课题组着眼于课题的思想角度和理论支撑,着力于学校可持续向前发展,着手提炼总结系列方法成果做好课题研究,及早推广成果。他殷切期望课题组就教研、教学、教师精神修炼,教育家办学等方面以课题为抓手,深挖教育事实背后的支撑,把学校一路走来的关键时间、关键节点、关键人物的教育事实梳理出来,用教育叙事的方法表达,发现学校从常态教育到独特的行动系列中的深层规律。

这是四川省2015年普教科研资助金课题立项后第一个开题论证会,它对双盛初中美育课题组是极大的鼓舞。道不远人,双盛初中美育课题组将以课题为载体,整体反思学校教育,提炼出学校教育现象背后带规律性的东西,为深化教育改革贡献绵薄之力。

编辑:李文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什邡市双盛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